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電影節 「偷車賊」奪首獎抱走50萬

《偷車賊》獲得屏東電影節首獎最佳影片。(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偷車賊》獲得屏東電影節首獎最佳影片。(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6/11/28 06:00

拿下最佳影片、導演及攝影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國際旅遊電影節今年甄選八支團隊,駐地拍攝八部短片,組成《屏東八部》電影,經過十場戲院聯映、十場鄉鎮社區行動院線放映後,昨晚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影片」由《偷車賊》製作團隊奪得,不但抱走五十萬元獎金,也抱走「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成為最大贏家。

電影「海角7號」成功行銷屏東美景,屏縣府去年首辦電影節,徵選二十支團隊駐地拍攝,今年邁入第二屆,有兩組香港團隊、六組台灣團隊入圍,九月十日至十月三日駐地拍攝。

屏東縣政府昨晚在屏東演藝廳舉辦頒獎典禮,邀請以國片《父後七日》獲二○一○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的演員吳朋奉等人頒獎;主持人縣長潘孟安表示,此次電影節的八支短片題材多元,突破傳統旅遊行銷的角度,重新挖掘生命的熱情與文化厚度。

獲得首獎的《偷車賊》片長十五分鐘,是用黑白影像述說社會邊緣議題的公路電影,描述哥哥和聾啞弟弟到加油站偷車,意外偷到一輛綁了女童的綁匪車輛,當他們悔悟想救回女童時,女童早已逃離,他們只好循著勾住女童的線,盼尋回女童,這段罪惡與救贖的旅途,就發生在七佳及沿山公路上。

《偷車賊》導演潘志偉說,屏東電影節賦予團隊百分百的創作自由,能夠展現自己想說的故事,是他參與這次屏東電影節最大收穫,更堅定朝向專業電影工作者努力。

其他獎項得主,「最佳剪輯」香港團隊《最南的天空》,「最佳編劇」模糊高斯《屏聚》,「最佳演員」由《地衣》中飾演哥哥一角的許容華獲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