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止婦女受暴日 台東縣長穿孕婦體驗裝

縣長黃健庭(右)及黃鎮昌穿上孕婦體驗裝,體驗孕婦的辛苦,強調自己要成為V-Men。(記者王秀亭攝)

縣長黃健庭(右)及黃鎮昌穿上孕婦體驗裝,體驗孕婦的辛苦,強調自己要成為V-Men。(記者王秀亭攝)

2016/11/25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今天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縣長黃健庭昨天穿上特製的孕婦體驗裝,四公斤孕肚上身,不到五分鐘直說腰痠了,勵馨基金會另外安排近十名台東的爸爸揹著嬰幼兒,站上舞台大跳嬰兒舞,男性們在終止婦女受暴日前夕一起站出來擔任「溫柔戰士」,呼籲大家不使用、不容忍暴力,對暴力不保持沉默,以溫柔革命終止性別暴力。

台東縣政府與勵馨基金會從今天起舉辦一系列台東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系列活動,藝人郭富城主演微電影「愛在當下」故事主角、來自香港的社工員黃鎮昌(Marco)特地到台東,與黃健庭一起穿孕婦體驗裝,了解懷孕婦女一起呼籲男性珍惜身邊的人,終止暴力。

黃健庭指出,台東縣家庭戶數僅八萬多戶,去年家暴通報案件數一千四百五十三件次,顯示性別暴力問題確實需要關注與努力改善,家暴防治及受暴婦女處境,男人有責,而夫妻暴力相向,對孩子的成長影響甚大,夫妻間以愛相互對待,彼此尊重,是終止家庭暴力最基本的條件。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終止婦女受暴,男性朋友一定要參與,且須站在女性前面大聲講出來,比女性朋友大聲疾呼有用,因此在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前夕,縣長黃健庭與黃鎮昌一起站出來推廣「V-Man」觀念,呼籲男性朋友當個好情人、對陰道友善、終止暴力,才能贏得良好的男女互動關係。

系列活動從明天開始有三場國際女性影展,二十五日晚上六時「飄過海的牽絆」、二十六日下午二時「拾蒂‧二部曲」,皆在縣府文化處演講廳舉辦,二十九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午休時間」在台東大學台東校區演藝廳,會後皆有影片座談會,開放民眾免費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