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汽機車拖吊費調漲案 議會今再戰

2016/11/2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昨一讀審查「妨礙交通車輛移置保管自治條例」修正案,主要是調高拖吊費,引發各黨派議員熱烈討論。市長鄭文燦到場說明政策,但市議員黃婉如、林正峰、詹江村堅持退回,結果退回案並未通過,全案將於今天進入工務審查委員會審查,但七位小組成員表示,不讓調漲過關。

汽車原600元 擬漲至880元

桃園市目前的汽、機車違規拖吊移置費,汽車是六百元、機車一百元,交通局擬比照新北市調高為汽車八八○元、機車一七五元;保管費仍維持汽車一天兩百元、機車五十元,但增加跨區拖吊、距離超過五公里者,二十四小時內領車免收保管費,逾期未領回車輛,收取保管費由四十五日增加至一二○日。

由於議員反對聲音多,鄭文燦親上火線說明。他表示,六都的汽車拖吊費,台北市、台南市都是九百元,新北市八八○元、高雄市一千元、台中市八百元,桃園市的六百元為六都最低,導致承包商無法在拖吊的六個區都設置保管場,提高拖吊移置費是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方便車主就近領車。

雖然黃婉如、林正峰、詹江村堅持退回,但綠營市議員呼籲讓全案進入委員會充分討論;市議員舒翠玲也認為,跨區拖吊、二十四小時減收保管費政策可以保留。最後退回案付諸表決,以四︰十一敗北,修正案將於今天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