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線捷運專案管理、工程監造 簽約

綠線捷運PCM工程簽約儀式,由市長鄭文燦(中)、中興工程顧問董事長邱琳濱(左)、亞新工程顧問總經理徐健一代表簽約。(記者謝武雄攝)

綠線捷運PCM工程簽約儀式,由市長鄭文燦(中)、中興工程顧問董事長邱琳濱(左)、亞新工程顧問總經理徐健一代表簽約。(記者謝武雄攝)

2016/11/25 06:00

總金額26億 中興工程團隊得標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總金額高達二十六億元的桃園綠線捷運工程專案管理暨工程監造案(PCM),由中興工程顧問團隊得標,市府昨舉行簽約儀式;市長鄭文燦表示,綠線捷運是桃園市第一條自建的捷運,總建設經費高達九八二億元,主幹線在一一三年可完工通車,未來會延伸至大溪、中壢及新北三鶯線,路網建構更完整。

綠線捷運PCM由中興工程顧問、亞新工程顧問所組成的團隊得標,昨由鄭文燦、中興工程顧問董事長邱琳濱、亞新工程顧問總經理徐健一簽約。

G04站可連接新北三鶯線鳳鳴站

鄭文燦指出,捷運綠線在G04站(大湳站)有一條支線連接新北市三鶯線鳳鳴站,該案委託新北市政府代辦,可行性報告已送到交通部審查;此外,龜山區的捷運棕線可行性報告已通過交通部初審,目前正進行複審。棕線捷運連結桃園火車站、龜山到新莊迴龍,全長十一.五公里;加上未來台鐵桃園段即將地下化和機場捷運,桃園市「口字型」的捷運路網即將成形,提供市民更便捷的交通。

他表示,市府和中興工程顧問議約時,要求在捷運設計必須搭配具有實務經驗的廠商,中興工程顧問選擇與「德國鐵路公司」合作;此外,公共工程委員會已確認中興工程顧問公司沒有停權的疑慮,市府才同意合作。 

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中興工程顧問將優先辦理基本設計檢討、工程統包案招標文件擬訂、環境監測、地質鑽探、路樹遷移、用地取得等相關作業。

邱琳濱表示,中興工程顧問公司的工程實務經驗豐富,新北市淡海輕軌就是代表作,未來會結合「德國鐵路公司」,為桃園市設計最好的捷運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