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紫爆還辦學校運動會 民團促對策

雖然PM2.5破百,但適逢許多學校運動會,仍有學校照常舉行。(記者洪瑞琴攝)

雖然PM2.5破百,但適逢許多學校運動會,仍有學校照常舉行。(記者洪瑞琴攝)

2016/11/2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PM2.5偏高,連日來引起各界重視,昨日上午中西區、北區、東區、安平區、永康區、安南區紫爆「破百」,但仍有學校照常舉行運動會,台江公民社群呼籲教育局應研擬長期應變對策,並加強提醒師生要戴口罩,做好基本防護。

依教育部規範的防護標準原則,當細懸浮微粒(PM2.5)指標對應移動平均值大於等於七十一微克/立方公尺,未達一五○.五微克/立方公尺時,除懸掛紫旗警示外,若有運動、體育課程,應調整以室內活動為主;當空氣品質惡化至PSI達三百,PM2.5「小時濃度值」達二五○.四以上或「移動平均值」達一五○.五以上,就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

台南連日PM2.5高濃度,若依防護標準,昨日戶外運動會幾乎達到「停辦」標準,可是至少有三所學校照辦,下週六還有其他學校登場。台江公民社群指出,莫非各校覺得延期造成人力調度困難,寧願讓孩童暴露於PM2.5高風險下,南市宜居城市怎麼辦?這種情況還要延續多久?

教局︰已公告各校落實防護

教育局表示,已公告要求各校園依據「校園空氣品質旗幟推動計畫」原則,及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空氣品質惡化處理措施暨緊急應變作業流程」,做好應變措施,各校應落實基本觀念的防護原則,運動會戶外活動可視情況調整比賽項目或減項舉辦,且PM2.5移動有區域性差異,運動會由各校因地制宜。

台江社群︰教局應主動示警

不過,台江公民社群呼籲教育局應盡監督之責,PM2.5升高就應主動關心空污嚴重的學校,負起主動發布空污警訊之責任,甚至嚴重時,要求學校停止戶外教學活動,不要把責任推給各級學校。

台江公民社群表示,PM2.5空污在一日之內,各校也有高低峰現象,若遇指數高達一百五十微克,應該調整時段進行,同時也要提醒師生戴好口罩,做最低限度的自我防護,一如教孩子洗手,避免染上腸病毒般的基本衛教,而長遠來說,政府一定要提出有效方案,解決空污問題。

台南昨早PM2.5飆高破百。(擷自環保署資料)

台南昨早PM2.5飆高破百。(擷自環保署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