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歌仔戲 演出婆媳、失智照護

唐美雲歌仔戲團12月10、11日首登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詮釋婆媳之間複雜難解的家庭難題!(記者廖耀東攝)

唐美雲歌仔戲團12月10、11日首登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詮釋婆媳之間複雜難解的家庭難題!(記者廖耀東攝)

2016/11/17 06:00

12月在國家歌劇院上演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唐美雲歌仔戲團年度大戲《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甫獲得傳藝金曲獎,將於十二月在國家歌劇院隆重上演,由鐵三角唐美雲、許秀年、小咪以精緻歌仔戲融入現代劇場與觀念,以輕鬆、戲而不謔的手法詮釋婆媳和老人失智照護問題,精彩可期。

《春櫻小姑—回憶的迷宮》由黃金卡司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觀眾心中永遠的娘子許秀年及人稱百變精靈的小咪,分別飾演兒子、媳婦、母親,藉由奇幻的舞台視覺效果加上親切劇情,參與歌劇院開幕季演出,將帶觀眾親臨火線,從歌仔戲看婆媳戰場上的槍林彈雨、刀光劍影如何演繹。

清裝大戲 唐美雲率團宣傳

這齣戲於去年演出獲得廣大回響,今年八月奪得傳藝金曲獎最大獎「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小咪並獲得最佳演員獎。唐美雲昨天率團南下台中宣傳,團員現場演出失憶母回憶與丈夫泛舟談情等精彩片段,她強調「長輩失憶了但美好回憶仍永存心底,子女應該多些耐心去傾聽與照顧。」

該劇有別於傳統歌仔戲,以輕鬆、家庭式的手法演繹難解的婆媳關係和老人照護問題,描述兒子夾在母親和妻子春櫻之間,看著最愛的兩個女人不斷鬥法,讓他左右為難、精神衰弱,入睡也噩夢纏身,一場意外還使母親失憶將兒子誤認是已逝的丈夫,要把媳婦趕出門。

唐美雲說,該劇以清裝方式呈現,詮釋家庭價值、談感情和孝道,不同於傳統歌仔戲常見的宮廷劇談忠孝節義,並融入現代劇場和觀念,不再男尊女卑,而是男女平等,開頭還以古裝大戲楊家將中楊宗保、穆桂英和柴郡主的夢境開場,回歸家庭糾紛,手法新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