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旺彩客棧」互動強 成犬認養率提升

台南市動保處成立「旺彩客棧」,以提高流浪成犬的認養率。(記者林孟婷攝)

台南市動保處成立「旺彩客棧」,以提高流浪成犬的認養率。(記者林孟婷攝)

2016/11/10 06: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南市推動流浪犬零撲殺,同時訓練流浪犬成為工作犬,為狗狗們「找工作」,有效解決流浪犬收容問題,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設置「旺彩客棧」,讓訓練有素的流浪成犬住在「獨棟別墅」內,加上寬敞的草原空地,讓民眾可以與狗狗們彼此互動認識,有效提升成犬的認養率。

一棟棟色彩繽紛的小木屋,上面掛著狗狗的介紹牌,狗兒可以在屬於自己的小別墅中休息、玩耍,在特殊設計下,狗狗雖然繫有牽繩卻可以四處走動。南市動保處長李朝全表示,為流浪成犬設計的「旺彩客棧」,空間寬敞可與民眾互動,色彩鮮豔的狗屋代表著狗狗的活潑熱情個性,動物之家善化站及灣裡站分別設置有八個與兩個「旺彩客棧」小木屋。

李朝全說,成犬穩定性夠、適應力強,相當適合認養,從今年六月推動「旺彩客棧」以來,已經有超過卅隻以上的成犬被認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