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拿國旗 體育局:沒辦法

2016/11/04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二○一七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明年登場,北市議員童仲彥昨在議會質詢時詢問,世大運究竟會有多少國家來台北參賽?中國是否會派代表參加?他還提出質疑,市長柯文哲為何要委託副市長鄧家基帶信至中國邀請對方參加,難道是中國最大?其他國家也有此案例?童要求若中國派隊參加,台灣應勇敢在賽事場館內拿出國旗。

對此,北市體育局長鄭芳梵回應,依照比賽規則,若中國今年不來參加,要參加下一屆就會有很多隊伍無法參加,這些都是對方自己要去考量,依他評估中國應該會參加,目前填意向表的國家已有八十六國。

童仲彥再問,若中國來參賽,國旗要怎麼拿?鄭芳梵說,競賽場館將採奧會模式,暫時沒有辦法拿國旗。一聽完,童仲彥大為不滿表示,在台灣不該再講奧會模式,體育局要勇敢一點,讓場內可以拿國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