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少事多離家遠 偏鄉牙醫荒

偏鄉醫院牙醫師難尋,高榮屏東分院牙科一度停擺。(記者邱芷柔攝)

偏鄉醫院牙醫師難尋,高榮屏東分院牙科一度停擺。(記者邱芷柔攝)

2016/11/03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與市區的牙醫診所相較,偏鄉駐院的牙醫師是「錢少、事多、離家遠」,屏東內埔鄉的高雄榮總屏東分院長期只編制一名牙醫師,上個月牙醫師因病請長假,院內牙科停擺,經過院方積極協調與立委莊瑞協助,終於找到牙醫師支援,榮總屏東分院院長趙建剛也直言,醫病關係必須靠時間維繫,期待有熱血醫師願意長駐偏鄉。

趙建剛說,高榮屏東分院距離屏東市還有半個小時車程,是在地唯一大型醫院,服務的對象多是高齡長輩、榮民、弱勢族群,院內牙科除了提供一般牙科服務,也針對有不同病症的患者,提供跨科別的醫療服務。

一般民眾遇到牙齒問題,通常會選擇離家近的診所治療,但診斷時遇到風險較高的病患,如高血壓患者,或需要精細儀器診斷、手術者,仍多由醫院診治,醫院內的棘手病患較診所多,且牙醫自行開業不受行政、排休假等規定束縛,都是影響偏鄉醫院牙科醫師難尋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