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照化製場變斃死豬轉運站 居民不滿

2016/11/01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議員劉勝全昨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指出,蘆竹區屠宰場雅勝冷凍食品原本是合法的化製場,四年前因工安事件,化製場的部分被停工撤照,卻做為北部地區斃死豬的轉運站,他質疑違規且造成污染;市長鄭文燦要求農業局專案處理,農業局表示,這是農委會規劃的轉運站,會加強環境防護裝置。

議員:不排除發動抗爭

劉勝全質詢說,雅勝的化製場被停工後,轉而做為斃死豬的轉運站,每年負責集中、轉運台北、新北、桃園等區域的斃死豬,約有一千五百噸斃死豬送到雲林化製場銷毀,斃死豬進場後堆置在簡陋的場所內,造成臭味四溢等環境污染,引起居民不滿,更擔憂病源散播。

他說,雅勝的化製場部分雖已停照停工,但加工屠宰業務仍正常營運,做為斃死豬轉運站更讓附近民眾擔心,他要求市府加強稽核,加強環境衛生消毒,運送路線也要避免經過人口稠密的市區,否則不排除與居民發動抗爭。

農業局:加強環境防護

農業局表示,雲林以北沒有斃死豬的化製場,所以在農委會協調下,雅勝轉型為北部地區的斃死豬轉運站,集中後再轉運到雲林化製場銷毀,所有載運車輛必須加裝GPS監控,也要有三聯單,避免斃死豬非法流入市面。

農業局說,會要求載運車輛改道郊區行駛,並加強查核車頂加蓋與防漏裝置等,也督導雅勝落實轉運站的清潔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