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宜拚觀光 攜手推北橫綠色旅遊

拉拉山秘境半馬賽參賽選手由巴陵大橋出發,終點站在桃園、宜蘭交界的明池森林遊樂園。(記者李容萍攝)

拉拉山秘境半馬賽參賽選手由巴陵大橋出發,終點站在桃園、宜蘭交界的明池森林遊樂園。(記者李容萍攝)

2016/10/31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橫跨北橫公路相連,宜蘭縣的明池森林遊樂園緊鄰桃園市的拉拉山風景特定區,為提供旅客更豐富的旅遊體驗,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昨天與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處長陳長偉規劃區域合作,昨天在縣市交界共同放上象徵兩地合作打造的木器,宣布串聯拚觀光,攜手推動北橫綠色旅遊。

楊勝評表示,未來無論是推動一日遊、二日遊,甚至三天兩夜的旅遊行程,遊客可以一晚住拉拉山、一晚住明池,由大溪經小烏來至拉拉山再到明池的綠色旅遊路線,可發揮更大觀光經濟效益,展現縣市跨域合作的加乘能量。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葉宗賦指出,桃園市與宜蘭縣政府將一起打造北橫公路更為優質的旅遊路線,可主打水蜜桃、甜柿、櫻花、神木和泰雅文化之旅,經由北橫五十至五十八公里段有百年樟樹林蔭大道、五十八至六十五公里段為千年檜木公路,也連接全台唯一的高山通谷湖泊,發展櫟林景觀、檜木林景觀,以及體驗雲瀑及雲霧不同的感受,可使拉拉山及明池的遊程更為豐富,更有深度。

拉拉山半馬賽 昨登場

他說,以市府昨天舉辦的「桃園市發現桃花源挑戰拉拉山」為例,前天完成五十公里鐵馬賽,昨天進入廿一公里拉拉山秘境半馬賽,參賽選手一早由巴陵大橋出發,終點站在桃園、宜蘭交界的明池森林遊樂園,沿途北橫山巒層疊起伏、縱谷溪水、楓紅美景盡收眼底。

從北橫公路過了拉拉山大漢橋後,沿途就是檜木森林,這裡是全國唯一檜木公路,選手在充滿芬多精的場域中跑步,可充分感受山林間芬芳、舒服、涼爽的快意。

比賽結束後,選手們可以免費參觀明池森林遊樂園,回程還能參加甜柿推廣活動,憑選手證到小烏來也可免費參觀「天空三景觀三瀑」,個個滿載而歸。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右二)、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處長陳長偉(左四)在兩地的交界處舉辦區域合作立牌儀式,共同放上象徵縣市合作的木器。(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右二)、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處長陳長偉(左四)在兩地的交界處舉辦區域合作立牌儀式,共同放上象徵縣市合作的木器。(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