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助理費 前議員楊麗玉收押

2016/10/29 06:00

〔記者王捷、楊金城/台南報導〕前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楊麗玉涉嫌詐領助理費被羈押,地檢署指出,嫌犯楊麗玉在任職市議員期間,虛報助理費獲取不法金額逾四百萬元,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訊問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楊麗玉曾任台南縣第十三、十五、十六屆縣議員、民進黨黨團總召集人和第一屆直轄市台南市議員,第二屆南市議員選舉落敗,未能連任後,仍關心地方產業,也會參加社團活動,昨天消息傳出,支持者都相當訝異及不捨。

楊麗玉涉嫌從二○一○年到二○一四年長達四年期間,以假人頭、低薪高報等方式,向台南市議會申報請領議員助理費,直到楊麗玉落選,去年檢方才收到秘密證人檢舉,因此著手展開調查,已陸續傳喚「人頭助理」及楊麗玉共十二人訊問。

除了一名郭姓前助理不承認協助詐領外,其餘助理都坦言曾經遭到低薪高報或是擔任楊麗玉服務處的人頭助理,協助楊申請補助。對此楊麗玉否認犯行,檢察官認為楊有串證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另一名郭姓前助理則以十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