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邦學童家長 7成連署促換校長

阿里山鄉達邦國小逾九十名學生家長、教職員連署要求撤換校長。(記者曾迺強攝)

阿里山鄉達邦國小逾九十名學生家長、教職員連署要求撤換校長。(記者曾迺強攝)

2016/10/29 06:00

〔記者曾迺強/阿里山報導〕阿里山鄉達邦國小學生家長、教職員等逾九十人連署,向縣府教育處陳情,指控校長萬淑蓮與老師互動時情緒控制不佳、家長常找不到人,要求撤換校長;萬淑蓮回應說,她已盡心盡力維持校務,會持續與教職員及家長溝通。

教處指未違法 將派督學溝通

教育處副處長李美華表示,經瞭解,萬校長並無違法情事,若予以撤換並不恰當,現階段以輔導為主,下週一將派兩名聘任督學到校開座談會,希望校長、教職員與家長三方能夠好好坐下來談。

六十二歲萬淑蓮是鄒族人,三年前回到母校達邦國小服務,她昨聽到連署內容相當詫異,表示「未聽聞相關控訴」。

連署內容指出,萬淑蓮治校三年來,少與家長互動,她對同仁的作法不贊成或有批評,不當面溝通,反而是傳LINE抱怨,曾經還對老師「拍桌」斥責。

萬淑蓮回應說,達邦另有里佳分校,她兩校奔波,偶爾需到外地研習、募款,承認這方面缺失,會檢討改進;她曾因同仁傳話造成誤解,才會使用LINE與老師對話;至於曾對老師「拍桌」,她承認是情緒失控,已向當事人道歉。另有老師批評萬,放任愛犬在校園任意便溺等,萬表示,不是事實。

連署由韓文第老師在八月底發起,他說,連署內容均有所本,萬的作法實在是讓人看不下去,才會不顧情面站出來。據悉,當地達邦、特富野部落鄉親,雖肯定萬回鄉服務,但多數人認為她未積極任事,且每週待在當地時間不多,常找不到人。

教職員也有逾半數參與連署

達邦國小家長會長汪士偉說,達邦本校及分校含幼兒園共有五十六戶家長,每戶以兩名家長計算,已有七十八名家長連署,占了七成以上;二十七名教職員中,有十四名連署要求撤換萬,督學曾在九月初到校調查,但未與家長晤談,有息事寧人之嫌,因此才向縣府教育處陳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