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到屏東 交部月底前完成初評

2016/10/22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及各級民代積極爭取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部允諾十月底前將完成初步評估分析。

屏東縣是台灣西部唯一沒有高鐵經過的縣市,潘孟安從立委任內就積極爭取,擔任縣長後也多次向行政院長林全等官員反應,本月初還率縣府團隊及縣籍立委北上拜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討論包含高鐵南延等多項屏東重大交通建設。

據了解,當天張景森指示交通部應針對高鐵南延進行評估,包括運量需求、路廊容量、經費需求規模及工程時程等面向,初步的評估分析於十月底完成。

上述結論已列入當天的會議記錄。

縣府指出,屏東縣人口逾八十萬人,每年觀光客超過千萬人次,高鐵南延屏東可促進南台灣發展,九十六年所規劃之高鐵延伸屏東方案,是由高鐵左營站以南,利用台鐵路線經高雄站至臺鐵潮州站,延伸路線長度約四十五公里,所需經費約三百四十三億元,建設工期約五年。

潘孟安過去也曾建議高鐵南延可採用與台鐵共軌的方式施工,以節省經費。交通部會將各種方案列入評估。

除了高鐵南延屏東有進展外,台鐵恆春支線計畫也備受地方關注。

據透露,潘孟安拜會張景森時,交通部長賀陳旦曾短暫在場,他承諾恆春支線一定會做,至於要以觀光或通勤為主,以及採用何種軌道系統興建,顧問公司還在做最後的可行性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