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設蘆洲交流道 交通局︰會努力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重提增設國道1號蘆洲交流道意見。圖為蘆洲區永安大橋上橋處,可接國道1號、台64快速道路。(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重提增設國道1號蘆洲交流道意見。圖為蘆洲區永安大橋上橋處,可接國道1號、台64快速道路。(記者李雅雯攝)

2016/10/20 06:00

〔記者何玉華、李雅雯/新北報導〕國道一號五股交流道壅塞難解,十幾年前因為要拓路拆屋遭遇民眾抗爭而作罷的蘆洲交流道增設案,再度被提起,但交通局評估,當年的困境未解,加上多了五楊高架道,工程難度更高,但因應地方民意,仍會積極研議其他可行的方案。

多了五楊高架道 工程難度高

高公局總工程司許鉦漳表示,根據「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申請審核作業要點」,申請增設或改善交流道,由地方政府依其需要,進行研究、分析,做成可行性研究送高公局,才算成案;並由「高速公路增設及改善交流道審議委員會」審核申請案,審議通過後,才會有後續的建置。蘆洲設交流道是很早以前規劃的案子,至少近六年來並無此案,現階段應該是新北市府仍在研究的階段。

市議員陳明義昨天在議會業務質詢時表示,國一南下過三重交流道後,在蘆洲南邊有預留空間,可以增設兩線只出不進的交流道,分散五股交流道的車流,未來附近還有蘆洲重劃區,或直接將交流道拉到五股新市鎮,幕僚作業積極可行,希望交通局能專案爭取,跟高公局多溝通,交通局長王聲威點頭表示「努力」。

交通局科長林碧芬指出,國一南下蘆洲路段,左外側目前有五楊高架道,早年雖然有預留增設交流道空間,但交流道若設在五楊下方,與平面道路的高度不足四米六,難以設置;若與五楊平行後連接到蘆洲永安南路、中山路口,將讓現況五叉路口動線更複雜;此外,五楊與國一的間距小,不易再容納連接出來的匝道。因此,還得研議其他可行的方案。

市民︰像高鐵密集設點 浪費

附近民眾李小姐說,永安南路、中山二路口交通量大、動線複雜,若再加設交流道把車流引過來,豈不亂上加亂,做法不切實際;廖先生說,北縣時期就聽過要設蘆洲交流道,不知道為什麼沒做,不過,附近的三重、五股交流道都很近,再增設蘆洲交流道,就像高鐵站一樣密集設點,反而有浪費公帑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