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A10站土地開發 採區段徵收

2016/10/20 06:00

最快年底前啟動 107年完成開發案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內政部昨天審查桃園機場捷運線A10山鼻站的周邊土地開發案,市府表示,內政部已原則通過採區段徵收方式進行,但仍有些資料需要補正,市府將盡速補正資料再送審查,若一切順利,最快在今年底前可以啟動區段徵收作業,一○七年下半年完成開發案。

蘆竹區南崁一帶由於人口不斷遷入,發展日趨飽和,公共設施與住宅等空間不足,也對地方交通造成衝擊,市府考量機場捷運通車後,桃園發展將進入「捷運導向」時代,選定南崁北側的A10山鼻站一帶,以區段徵收方式進行整體規劃及開發,紓解南崁地區人潮,也提高山鼻站周邊土地利用。

A10山鼻站鄰近山腳商圈與上南崁地區,不但有機場捷運通過,未來的桃園棕線捷運通車後,山鼻站將成為兩條捷運線的交會點,場站周邊目前大都為農地。

市府地政局指出,整體開發計畫範圍,西以桃林鐵路為界、北接坑子溪、東至南崁新市鎮都市計畫範圍線、南以工業區與保護區分區界線為界,總面積約三十三公頃,區段徵收範圍內以農地為主,多已休耕,扣除部分保留區、工業區等,大約有數百戶居民,多數支持開發案,將保留範圍內的德馨堂等,公告為古蹟或歷史建築。

地政局指出,區段徵收作業啟動後,計畫範圍內的不動產交易將停止,區段徵收將以市價為參考依據,去年已完成協議價購說明會,估計總開發經費約三十九億元,開發期程約需兩年半,整個計畫完成開發後,將可釋出約二十公頃的住宅用地、十三公頃的公共建設用地,捷運線高架下的沿線道路也將規劃五十公尺綠園道,將成為計畫區內主要道路,另保留一公頃土地規劃為三八四戶社會住宅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