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又要來 東河白柚農憂心

東河鄉白柚進入產期,農友擔心海馬颱風攪局毀收成。(記者張存薇攝)

東河鄉白柚進入產期,農友擔心海馬颱風攪局毀收成。(記者張存薇攝)

2016/10/19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東河鄉白柚進入產期,不過海馬颱風將報到,農民憂心忡忡,農友張徐郎說,白柚和文旦不同,無法先採收存放,而必須等到至少八分熟才會採收,只能希望這次風雨不要太大。

東河鄉柑橘類以香丁、文旦種植最多,部分農友也會種白柚、西施柚等,東河鄉農會指出,東河白柚種植面積約十公頃、年產量約五十萬斤,目前已進入產季,下星期會大出。

東河鄉農會指出,從七月尼伯特颱風後,一連好幾個颱風影響,梅姬颱風造成焚風、接著艾利颱風持續下雨,讓今年白柚的裂果、落果都比往年多一些。

他說,文旦柚要提早採收,存放在陰涼處消水,但白柚通常八分熟才採收,農友都是邊採收邊賣,產期可到十一月中,一斤卅到四十元。

另外,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昨天舉辦釋迦復耕及安全用藥講習座談,台東農改場分場長盧柏松提醒農友,釋迦樹等果樹除了立支柱保護主幹,枝幹也要綁牢牢,較能避免倒伏、順利躲過強風。

台東農改場長陳信言指出,台東今年天災特別多,未來仍會碰到颱風,希望農民了解如何儘快復耕,此外,因鳳梨釋迦以外銷為主,農民一定要注意安全用藥,以免因「人禍」違規用藥而造成無法出口,天災加人禍就會雪上加霜。

此外,他也說,釋迦果園必須排水良好,也提醒農友注意海馬颱風恐帶來大雨,將造成釋迦果腐病或炭疽病,農友可提前防治。

台東農改場提醒農友,釋迦樹等果樹可用支柱固定,並把枝幹綁牢牢。(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農改場提醒農友,釋迦樹等果樹可用支柱固定,並把枝幹綁牢牢。(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