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疑闖平交道 遭自強號撞斃

2016/10/18 06:00

〔記者吳俊鋒、王俊忠/台南報導〕台鐵自強號南下三七三次列車昨晚行經台南市仁德區虎山平交道前,一名女子疑因闖入鐵軌,當場遭火車撞斃,台鐵人員與警方緊急趕往現場處理,約一個鐘頭後排除事故,雙向恢復暢行;初步調查,死者是廿歲陳姓女大學生,正漏夜釐清案情。

這起意外發生於昨晚七點五分左右,這列南下自強號於三百六十四公里又七百九十四公尺的虎山平交道附近肇事,火車往前開,停在保安站採證,由於處理事故的關係,雙向鐵道一開始暫時停駛,等待排除,晚間七點五十三分許,南下的東線先通車,八點六分雙線都恢復正常。

目擊者指稱,女子當時走在南下的東線鐵軌上,自強號撞擊後,從平交道的北側被拖行至南側,最後倒在北上的西線鐵軌旁。

鐵路警察現場勘驗後,女子疑似從平交道進入,在距離平交道約五公尺處的鐵軌上被撞擊,不慎誤闖的機率低,初步排除他殺。

由於女子身上並無任何證件,遺物僅有一張破損的郵局金融卡,鐵路警察循線調查,死者為就讀私立大學的陳姓女子,通知家住高雄的家屬指認,協助釐清案情。

台鐵台南火車站長徐竹平表示,因死者是在東線南下鐵軌被撞,遺體被撞擊拖行、掉落在西線鐵軌旁,只好雙向暫停通車,鐵路警察採證後已在晚上八點六分恢復雙向通車,這起事故影響南下、北上十六列次行車時間,約有四千九百名旅客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