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占用逾50年 》大武營區公有地 屏東縣府駁強索

屏縣府強調與軍方協調大武營區土地過程和諧。(記者侯承旭攝)

屏縣府強調與軍方協調大武營區土地過程和諧。(記者侯承旭攝)

2016/10/18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外傳屏東縣政府要求軍方應在今年底前歸還大武營區土地,遭質疑強索土地,對此屏東縣政府強調,土地遭軍方占用逾五十年,軍方本應歸還,縣府何來強索。

陸軍大武營區位於屏東市,其中,縣府公有土地約十二.九五公頃,占營區的五十一%。媒體報導,有「軍方高層」質疑屏縣府強索土地,數度要求軍方年底完成搬遷,根本是「霸王硬上弓、惡房東」。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昨指出,國防部九十七年主動提出大武營搬遷計畫,至一零三年底已完成都計、預算編列、土地取得等程序,縣府一零四年首度行文國防部盼加快流程,國防部遲無進展,今年才委請立委周春米協調。

黃建嘉表示,屏縣府擁有大武營區土地超過五成,半個世紀以來都未收過軍方租金,何來惡房東?縣府訴求歸還土地,何來強索?與國防部歷次的協調都非常和諧,縣府希望加快流程,卻有自稱「軍方高層」不斷放話,令人不解。

縣府將在大武營區的縣有土地內規畫長照、運動休閒、社福產業、公園綠地等,軍方則可取得五點五公頃的住宅用地。國防部於今年八月允諾先歸還四公頃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