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市區10分鐘上國道 國三鹽埔交流道動工

鹽埔交流道昨天動工,縣府也同步規劃海豐外環道。(記者邱芷柔攝)

鹽埔交流道昨天動工,縣府也同步規劃海豐外環道。(記者邱芷柔攝)

2016/10/18 06:00

預計107年10月完工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國道三號屏東段增設「鹽埔交流道」工程昨天動土,南下、北上匝道採高架橋銜接方式設計,預計一○七年十月完工,屏東縣政府也同步進行海豐外環道工程,力拚與鹽埔交流道同步完工,讓未來從屏東市區走外環道上鹽埔交流道「十分鐘不是夢!」

同步興建海豐外環道

屏東縣境內的農業生物科學園區、高雄農改場、熱帶農業示範園區,是屏東人口與產業最密集的區域,但距離最近的三處交流道九如、麟洛、長治等,從市區到三處交流道平均約需二十分鐘,尖峰時刻更達半小時以上,增設鹽埔交流道的聲浪不斷。

紓解九如、長治交流道壅塞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縣府從二○一○年就提案爭取增設鹽埔交流道,二○一三年獲行政院正式核定,今年終於動工,未來除可以改善九如、長治交流道的交通負荷,這條「科技產業發展走廊」,也能縮短農科廠商運輸商品時程,由人流、物流來帶動金流。交通部核定投入六億元增設國道三號鹽埔南北匝道,但因空間不足,並未設置南上與北下的匝道。新任高公局長趙興華在動土儀式允諾,「我們欠屏東一個交流道,一定如期完工!」

但屏東市民憂心,鹽埔交流道完工後,大量車流會從海豐街、中正路湧入市區,未來平面道路塞車將更嚴重。

縣府工務處指出,縣府將投入二.五億,另闢海豐外環道,與鹽埔交流道同步完工,將能避免現有市區道路壅塞的交通黑暗期,從市區走外環道上鹽埔交流道只需十分鐘。

副總統陳建仁昨天也參加交流道動土儀式,他表示,鹽埔交流道的誕生,見證中央與地方合作無間,鹽埔交流道的增設有助屏東全區發展,希望鹽埔交流道與縣府規劃的外環道工程,能在兩年內同步完工。

國道三鹽埔交流道昨天動工,未來從屏東市區上國道三交流道只需10分鐘。(記者邱芷柔攝)

國道三鹽埔交流道昨天動工,未來從屏東市區上國道三交流道只需10分鐘。(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