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馬拉松 6千人為肯納兒跑

花蓮黎明教養院昨天舉行第一屆「花蓮海洋馬拉松-肯納秋履公益路跑」吸引逾6000跑者遠從台灣與世界各地而來。(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黎明教養院昨天舉行第一屆「花蓮海洋馬拉松-肯納秋履公益路跑」吸引逾6000跑者遠從台灣與世界各地而來。(記者王錦義攝)

2016/10/17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黎明教養院昨天舉行第一屆「花蓮海洋馬拉松─肯納秋履公益路跑」吸引六千多名跑者遠從台灣與世界各地而來,一同關懷肯納兒。黎明指出,活動報名費用扣除成本,全數支持黎明喜樂園「肯納莊園」興建,希望社會大眾共同關心肯納兒(自閉症)與更多弱勢族群,達到推廣花蓮的最高效益。

主辦單位指出,花蓮黎明善工計劃成立的「肯納莊園」將結合綠自然照顧的肯納整合性服務,包含一般教養課程及農牧工作教學,使肯納兒有一技之長、邁向自力「耕」生,在家長年老無力照顧時,能有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首屆肯納秋履公益路跑共有二十一公里、十一公里、五公里與三公里的組別,其中三公里路線是特別規畫給肯納兒參與,一名肯納兒母親說:「雖然我的孩子有自閉症,但他也完成馬拉松,謝謝大家一起為愛而跑。」

台灣好棒代言人陳致遠與藝人杜詩梅除提供贊助品,昨天一早也現身支持該活動,活動主題曲的創作者不寂寞樂團主唱阿京,也親自到場演出。

花蓮黎明善工執行長林木泉說,透過肯納秋履公益路跑,加上花蓮在地數一數二的絕美海景,將公益與觀光做結合,希望能夠吸引全台各地愛跑人士來到花蓮,在享受藍色海洋絕美風景時,共同關心肯納兒,同時也共同推廣花蓮,若路跑有盈餘,將全數用在興建肯納莊園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