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博千人茶會登場 5歲小茶師吸睛

千人茶會中的小泡茶師劉芝瑩(左)只有5歲,卻已有3年泡茶資歷。(記者陳鳳麗攝)

千人茶會中的小泡茶師劉芝瑩(左)只有5歲,卻已有3年泡茶資歷。(記者陳鳳麗攝)

2016/10/1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昨進入倒數第二天,中午客家美食競賽,香味四溢,上週因雨順延的千人茶會,下午在豔陽下登場,三百五十個茶席吸引二千多名茶客席地品茗,每個茶席的佈置都很有特色,茶師不僅各年齡層都有,還有「阿督仔」泡茶,場面熱鬧又帶有茶趣。

昨日是週六,第七屆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一早就湧進一批批遊客,茶博重點活動「千人茶會」,原定九日舉行,因大雨延至昨日下午登場,老天給了晴朗好天氣,茶會在豔陽下順利舉行。三百五十個茶席,有二千多人領了茶杯來品茗,三百五十位泡茶師,有老有少,最小的是來自鹿谷的劉芝瑩,今年才五歲的她,已有三年泡茶的資歷,熟練地泡茶,可愛的臉龐,很多遊客爭相與她合照。

特別的是,泡茶師中也有碧眼金髮、來自美國的外國人,到台灣已經廿年,因為愛喝茶而學泡茶,連續多年參加千人茶會,他說:「明年還會再來」。

每位茶師更是精心裝扮,像來自鹿谷鄉的茶師張瑞昇,戴了斗笠,斗笠上還用新鮮茶葉裝飾,他以大碗公泡茶,讓泡開的茶葉開展,充分被熱水浸泡。

昨日客委會委託縣府主辦的客家美食競賽,也移師中興大操場舉行,來自中彰投苗四縣市五十組料理高手,分學生及社會組,最後廿組進入決賽,選手們發揮創意、手藝爭取評審青睞。在炊煮過程中,菜香四溢,學生組、社會組冠軍,全由南投縣同德家商師生奪下。

千人茶會中,有來台20年的老外泡茶師。(記者陳鳳麗攝)

千人茶會中,有來台20年的老外泡茶師。(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茶博千人茶會登場,350個茶席布滿中興大操場,場面壯觀。(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茶博千人茶會登場,350個茶席布滿中興大操場,場面壯觀。(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