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所得近20萬 土庫里回收做愛心

土庫里資源回收站變賣回收物做為公益救助金。(記者蔡淑媛攝)

土庫里資源回收站變賣回收物做為公益救助金。(記者蔡淑媛攝)

2016/10/15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西區土庫里資源回收站成立十年,每年回收物販賣所得近廿萬元,全做為公益救助金,救助弱勢者和補助弱勢學生營養午餐,並進一步爭取環保局希望資源回收站示範點,十四日開幕,鼓勵民眾就近回收,還能集點換獎品。

設為希望資源回收站示範點

土庫里希望資收站昨成立,並舉辦環保跳蚤市集宣傳。里長粟藍倩說,里內十年前在里活動中心和福德祠旁設置回收站,分類多項又清楚,且環境清潔,民眾可就近丟回收物;一年回收物販賣所得十五萬至十九萬元,做為公益救助金,每年幫助上百人。

粟藍倩說,資收站讓里民做環保又能做公益,凝聚社區向心力,里內也組成志工隊幫忙分類,不少里民拜拜兼做環保,甚至加入志工還願。

環保局計畫在今年底於全市社區或鄰里設置五十個「希望資源回收站」,土庫里為第五站開幕,並列為示範點,不僅廿四小時開放,回收項目分成紙類、塑膠類、電池類、舊衣等,再分成十種細項,仔細分類回收有助於再利用。

環保局副局長吳東燿說,全市每天生產約兩千噸垃圾,半數為可回收的資源物,今年資源回收率近五成,全國評比在前三名。為了讓物盡其用,今年向環保署爭取八百萬元經費,深入鄰里設置希望資源回收站,民眾不用追垃圾車,便能就近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