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噪音、臭味不斷 竹圍里民籲遷停機坪

近百位竹圍里民昨天集結抗議,要求相關單位解決機場帶來的噪音、空污問題。
(記者陳昀攝)

近百位竹圍里民昨天集結抗議,要求相關單位解決機場帶來的噪音、空污問題。 (記者陳昀攝)

2016/10/14 06:00

〔記者陳昀/大園報導〕大園區竹圍里位於桃園國際機場附近,里長陳義盛昨天帶領近百位里民抗議,抱怨飛機運轉的噪音以及輪胎、皮帶摩擦產生的臭味,讓居民不勝其擾,要求相關單位改善,否則就把停機坪遷走;市府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林立昌表示,十月底前會擬定初步改善方案,與相關單位進一步協調。

「難道我們是次等公民?」多位竹圍里的里民批評說,不但白天忍受客機頻繁起降的噪音,三更半夜在貨機卸貨時,工作人員還用麥克風廣播,附近也有航警局的靶場,根本片刻不得安寧。

陳義盛表示,除了噪音,居民也飽受臭味折磨,飛機起降時,輪胎、皮帶高速運轉摩擦會產生臭味,貨物裝卸時沒有關閉飛機冷氣系統,運轉、怠速也製造大量廢氣,希望桃園機場公司加裝廢氣收集、處理設施。另有居民說,受到電磁波干擾,電視、手機經常沒訊號,生活不方便,實在受不了!

陳義盛說,希望相關單位儘快改善,否則不排除大規模抗爭,要把停機坪趕走;埔心里長李游彩雲也表示,長榮航空保養維修廠不分日夜工作,也干擾埔心里的居民生活甚鉅。

林立昌表示,環保局已在竹圍里、埔心里選擇兩個距離機場最近的定點設置監測儀器,將進行為期一週的廿四小時監測,結果出爐後再邀集民航局、桃園機場公司共同規劃改善方案,十月底前會給居民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