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城生活節 配樂大師林強為台中寫歌

台中舊城生活節本週六、日(十五、十六日)於台中文創園區登場,並邀請在地名人林強(右二)參與音樂祭演出。(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舊城生活節本週六、日(十五、十六日)於台中文創園區登場,並邀請在地名人林強(右二)參與音樂祭演出。(記者廖耀東攝)

2016/10/14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舊城生活節十五日將在台中文創園區登場,電影配樂大師林強將參與演出,台中市更力邀已在台中定居的林強為台中寫歌,獲林強首肯,盼台中市找回昔日榮光。

週六文創園區登場

隨台中新火車站啟用、高架鐵路通車,台中舊城軸線翻轉出全新樣貌,文化局將推出台中舊城生活節,昨天宣傳活動由中部在地樂團「農村武裝青年」演唱林強的成名曲「向前走」,象徵台中城也要告別舊時代向前發展。

林佳龍說,台中是因連接南北而串起的鐵道城市,火車站所在的中區舊城就是城市的原點,今年鐵路高架化後將改變空間座標,並產生新的時間軸;他與林強同年,聽到林強創作的「向前走」特別有感,盼藉由台中舊城生活節活動串聯起歷史記憶,呼喚更多人進入舊城區。

林佳龍邀林強做台中代言人,因他身體力行回到故鄉,正可以呼喚遊子回鄉打拚,回到宜居城市一起來努力。

林強說,原在彰化出生,高中才搬到台中,家人在中區開豬腳店,一路看著中區從繁華到沒落,現在或許是舊城的轉變契機。

林強說,當年他創作「向前走」後,讓很多年輕人離開故鄉,跑到大都市,「這首歌不圓滿」。

文化局長王志誠乘機向林強邀歌,請他為台中寫歌把年輕人找回故鄉,他說,林強為照顧父親搬回台中,現在的他從生活、親情跟土地情感出發,寫出來的東西一定能更深入,當場獲林強首肯。

林強說,他期待台中的文化藝術環境等愈來愈好,至於為台中創作的歌,他還沒有特別想法,會配合城市規劃者的想法再創作。

文化局指出,台中舊城生活節將推出綠空鐵道音樂祭,林強將和電音團體「志樂制樂」在音樂祭壓軸表演;其餘另有舊城散步特展、舊城街道偵探、講座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