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柯仔坑國宅67間空16年 盼轉型長照中心

竹山鎮「柯仔坑」國宅雜草叢生,有淪為地方治安死角之虞。(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鎮「柯仔坑」國宅雜草叢生,有淪為地方治安死角之虞。(記者謝介裕攝)

2016/10/13 06:0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竹山鎮九二一震災後興建的「柯仔坑」國宅,迄今仍有六十七棟閒置,有淪為治安死角之虞,被「興竹山」運動人士列為改善重點之一,十二日會勘後,地方民眾建議中央配合小英政府福利政策,轉型為全縣老人長照示範中心,以達到活化閒置國宅目的。

八十八年九二一大地震發生時,當時中央政府為讓經濟弱勢受災戶有棲身之所,遂在南投、中寮、草屯、埔里、竹山等地區,積極興建平價國宅,尤以竹山「柯仔坑」國宅滯銷閒置最嚴重。

住宅面積狹小 乏人問津

竹山鎮「柯仔坑」國宅,扣除已撥由公家機關使用的四十八戶集合式住宅,九十八棟透天厝中,有三十戶出售、兩戶為公共用途,尚剩餘六十七棟,因住宅面積狹小,多半不到二十坪,乏人問津,閒置長達十六年,有違當初照顧震災受災戶的美意。

隨著國道三號南雲交流道啟用通車後,緊鄰的「柯仔坑」國宅如何活化,備受「興竹山」運動發起人的縣議員張志銘、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執行長曾琮愷等人矚目,昨日會同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南投辦事處主任陳晉徹等人實地會勘,發現當地一片死氣沈沈、雜草叢生,凸顯國宅閒置問題之嚴重性。

張志銘等人指出,響應總統蔡英文福利政策,特別發起「興竹山」運動,除仿照宜蘭冬山河將把清水溪打造成為觀光及產業發展的重心外,長照更是重點中之重點工作。

張志銘說,竹山鎮目前人口數達五萬五千多人,其中超過六十五歲的老人有九五四八人,佔全鎮老人比率十七.一五%,比全國十二%、縣十四%的比例還更高,假使該國宅能變成全縣長照示範中心,不但可讓老人獲妥善照料,年輕一輩的民眾也可更無後顧之憂為工作、事業打拚,可說是一舉多得。

陳晉徹則表示將向上級報告會勘結果,全力配合地方需求。

竹山鎮「柯仔坑」國宅雜草叢生,有淪為地方治安死角之虞。(記者謝介裕攝)

竹山鎮「柯仔坑」國宅雜草叢生,有淪為地方治安死角之虞。(記者謝介裕攝)

「柯仔坑」國宅閒置問題,引發縣議員張志銘等人關心。
(記者謝介裕攝)

「柯仔坑」國宅閒置問題,引發縣議員張志銘等人關心。 (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