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可用度達98% 拚99%年底通車

機場捷運目前可用度達98%,桃捷力拚年底前達99%符合通車目標。圖為演習試乘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機場捷運目前可用度達98%,桃捷力拚年底前達99%符合通車目標。圖為演習試乘情形。(記者謝武雄攝)

2016/10/12 06:00

西門子派出技師 協助改善缺失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昨天到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們普遍關心機場捷運年底是否能通車,也對機捷測試缺失達四五二二項,僅三個月就縮減為二三四項,質疑灌水及政治操作;桃捷董事長劉坤億表示,缺失能快速改善是因西門子公司派出技師協助,而中央與地方都力拚年底前機捷的可用度測試可達九十九%的通車標準,即可「先通車、後驗收」。

藍營市議員謝彰文、黃婉如、劉茂群引述預算資料,指桃捷到今年底將虧損廿二億元,明年底虧損更會擴大到廿三.八億元,將近資本額八成,應該考慮增資。

藍營議員也指桃園航空城公司從九十九年成立至今,累積虧損已達八三五五萬元,營業收入僅數百萬元,但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年收入都超過兩百萬元,堪稱是另類肥貓,直言若無法做出成績,乾脆裁撤算了;但綠營議員黃錦熙、郭麗華認為航空城都市計畫已經啟動,裁撤航空城公司並不適合。

劉坤億表示,「先通車、後驗收」是許多捷運的慣例,目前機場捷運驗收由高鐵局和丸紅公司按契約進行,通車標準須達大眾捷運法的規定,重點是可用度需達九十九%,必須以滿班、連續七天測試,穩定度達到九十九%以上,才符合通車標準,目前機場捷運的可用度已經達到九十八%,仍有部分機電、號誌問題,只要能克服這些問題,就可達到通車標準,中央、地方都力拚能年底通車。

市議員楊朝偉、舒翠玲對於機場捷運缺失一度達四五二二項問題,目前僅剩二三四項,質疑是嚴重灌水、政治操作;議員梁為超、魯明哲也消遣說,桃捷公司真的是進步神速,才三個月時間就改善九十五%。

劉坤億說,桃捷公司從去年九月到今年二月對機捷進行密集測試,針對有問題項目開出工單,總共開出四五二二張工單,後由西門子公司派出原廠技師協助,才讓問題急速收斂,從五月到七月共三個月時間,已經將問題縮減為廿項、二三四張工單。

桃捷營運前虧損 交通部允補助

對於虧損問題,劉坤億表示,桃捷的資本額為卅億元,帳面上所列至年底會虧損廿二億元,是加入了預期未營運造成的七億元營收損失,實際上桃捷仍有現金十五億元,而交通部已經同意補貼桃捷公司「營運前虧損」十三.六三億元,這筆錢入庫後,桃捷會有廿八.六億元現金,無需增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