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立委挺縣長 台化今聲請國賠

台化員工的小五女童畫圖,述說憂心台化彰化廠關廠,很多人會因此失業養不起家。(記者張聰秋攝)

台化員工的小五女童畫圖,述說憂心台化彰化廠關廠,很多人會因此失業養不起家。(記者張聰秋攝)

2016/10/12 06:00

〔記者鄭鴻達、張慧雯、張聰秋/綜合報導〕針對台化彰化廠停爐爭議,民進黨立委陳素月、洪宗熠、黃秀芳昨天召開記者會,力挺彰化縣長魏明谷依法行政。洪宗熠更指出,不能因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曾贊助一百萬個「環保詩袋」給縣府,就要縣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洪福源鄭重澄清「我沒那麼有錢!」並表示,今天正式向縣府聲請國家賠償。

台化三座汽電共生鍋爐操作許可未能通過,員工近期抗議動作頻頻。立委陳素月強調,支持彰化縣府依法行政,呼籲台化員工勿搞錯方向;黃秀芳指出,台化應本著企業良知安置員工,盼台化及員工能在訴願期間,理性看待此事;洪宗熠則說,不能因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在多年前曾贊助一百萬個「環保詩袋」給縣府,就要縣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針對洪宗熠所言,洪福源昨鄭重澄清並無此事,並表示「我沒那麼有錢!」此外,他也宣示「彰化廠絕對不熄燈」,未來將會買入一套小型的蒸氣加熱器,讓尼龍事業維持生產;至於法律程序,台化將在今天正式聲請國家賠償,以每個月一億五千萬元的固定費用為計算基礎來提出。

為抗議縣府不讓鍋爐許可證展延,造成廠區停爐,一群台化員工昨天持續聚集在縣府側門舉牌陳情,員工沈佳欽拿著小女兒畫的旗子到場抗議,旗上寫著「台化不能關、還有很多人需要這份工作」等文字,以及抗議畫面的圖案,流露出女童擔心爸爸失業的心情。

另外,行政院長林全昨也在施政總質詢答詢表示,隨著經濟的進步,環境也要更好;台化是較老舊的廠,從長期看遷廠是必然的,短期會影響到員工就業,也涉及產業政策調整,盼此個案不要演變成雙輸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