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水上巴士夜航夯 遊艇也搶客

水上巴士夜航班次,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淡水河夜景,推出後,相當搶手。(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水上巴士夜航班次,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淡水河夜景,推出後,相當搶手。(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6/10/07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水上巴士多年來慘澹經營,前年試辦夏季夜航以來,意外反應不錯,暑假兩千五百二十個名額,開賣當天完售,交通局評估後,決定從九日起,至十一月廿五日間,加開卅六個秋季夜間航班,九月五日開放售票,假日票隨即被搶光;另一方面,高灘處也推出遊艇夜航,由於遊艇空間較小,傾向客製化服務。

水上巴士路線為板橋華江碼頭往返三重忠孝碼頭,三重忠孝碼頭往返台北市大稻埕碼頭,每段航程約十至十五分鐘、票價十五元,定位為「通勤」使用,但開辦以來,每航次搭乘人數有限;交通局今年初檢討,決定取消早上的無效班次,僅剩下午、傍晚的航班,同時檢討營運方向,逐漸朝「遊憩」功能調整。

一○三年,交通局首度配合景觀橋舉辦新月橋限量夜航活動,十六個航班、七百二十個名額秒殺完售;去年試辦新店溪夜航,在未宣傳的情況下,廿九個航班、一千三百○五個名額,共有八百五十三人搭乘;今年暑假開辦五十六個航班共兩千五百二十個名額,開賣當天完售,讓交通局與業者信心大增。

交通局科長蘇先知表示,經討論後,決定從九日至十一月廿五日,加開秋季夜航卅六班次,從華江碼頭搭船,行經江子翠匯流處,遠眺新北大橋光雕美景,再折返華江碼頭,航程約五十分鐘,票價一百元;民眾可以透過KKTIX售票網平台訂票。

不喜歡人多的水上巴士,可以選擇只能搭載五人的遊艇夜航;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與遊艇業者合作在晚間六點至八點時段,推出忠孝碼頭遊艇夜航淡水河,往返忠孝碼頭與台北橋間,每趟票價三百元,採預約制;高灘處處長楊宗珉表示,遊艇以LED燈裝飾,能變化出七種不同顏色,營造夜晚遊河的浪漫氛圍。

除了水上巴士,還有遊艇夜航可供選擇。(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除了水上巴士,還有遊艇夜航可供選擇。(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