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線電視費率 明年降10至30元

2016/10/04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三家有線電視的服務品質,去年度的整體滿意度調查為五十九%民眾感到滿意,今年度為六十一%,由於桃園的有線電視收費堪稱六都之冠,且連三年未調降,昨天引起市議員們抨擊服務差、收費貴、數位化進度慢,更批評市府未善盡監督,要求調降費率;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今年度整體滿意度未達費率審議委員會去年訂出的七成五門檻,明年度的費率將調降十元至卅元。

費率審議委員會去年決議,今年度有線電視費率仍維持每月五三○元,形成三年未調整。而六都當中,台北、台南的費率為四九五元最便宜,新北、高雄五○○元次之,台中介於五三○元至五五○元,桃園的費率也堪稱是最貴的。

市府預計十一月底審查明年度費率,根據審議委員會去年的決議,各業者須在十一月卅日前將全部經營區納入數位化實驗區,並執行完成,否則將調降費率二%至六%;此外,整體服務滿意度也須達七成五以上。

滿意度、機上盒普及率 未達門檻

市府新聞處今年對有線電視進行的滿意度調查顯示,全市平均滿意度為六十一.二六%,其中「南桃園」僅五成四為最低,而全市數位機上盒裝設普及率平均為九十二.九五%,兩項數據都未達費率審議委員會決議的門檻。

市議員徐玉樹抨擊南桃園長期服務品質低落,已成民怨,諷刺「南桃園有市府官股」,市府才拿它沒轍;市議員李伯坊、彭俊豪、周玉琴也不客氣地批評南桃園各項服務指標都敬陪末座,民眾還要忍受多久?

市議員謝彰文、黃婉如說,新北、苗栗都將整體滿意度門檻定在八成五,桃園的七成五顯然太低,應該調高;市議員范綱祥更說,只調降十元至卅元,民眾根本無感,乾脆一次調降五十元。

市議員楊朝偉表示,全面數位化才能推動分組付費制度,桃園的進度太慢,已經影響民眾權益;市議員魯明哲、梁為超、舒翠玲說,北桃園所屬的凱擘集團、北健所屬的中嘉集團、南桃園所屬的台灣寬頻集團,在其他縣市都預計年底前可完成全面數位化,唯獨桃園得等到明年中,業者根本就吃定了市府。

張惇涵坦言,不論就客觀或主觀而言,南桃園確實表現不佳,會持續加強輔導,並研擬以差異化收費,市府也會加速推動全數位化,落實分組付費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