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倒、校舍損 飛指部動員助復建

飛彈指揮部六○六群六三三營昨天派弟兄到太平協助風災復原,太平區長陳小菲到場慰問、感謝。(記者陳建志攝)

飛彈指揮部六○六群六三三營昨天派弟兄到太平協助風災復原,太平區長陳小菲到場慰問、感謝。(記者陳建志攝)

2016/09/30 06:00

太平麗園公園吹倒三百多棵樹木

〔記者陳建志、李忠憲、楊政郡、蘇金鳳/台中報導〕梅姬颱風帶來強勁的風勢,讓各地的行道樹和公園樹木都東倒西歪受創嚴重,太平區光是麗園公園就有三百多棵樹木被吹斷,為了早日協助恢復社區環境,飛彈指揮部六○六群六三三營昨天派出七十多位弟兄,前往太平區麗園公園、太平國中、中華國小、坪林國小等地協助災後復建,讓里長和校方萬分感謝。

另外,自來水公司表示,因梅姬颱風帶來強風豪雨,德基水庫在廿七日下午三點開始排洪,至今超過卅小時,原水濁度飆高,嚴重影響豐原淨水場出水能力,原水濁度廿九日晚上仍高達七千餘度,致大里、太平、霧峰、北屯(十期重劃區)及豐原等水壓降低,部份高地地區已停水,停水戶數估約五千多戶,若住家停水,民眾可打1910詢問取水點。

七十多位弟兄 預計兩到三天完成

太平區光華里長黃鐵騫表示,這次颱風風勢嚇人,里內不但環太東路整排行道樹無一倖免,全部出現斷枝,麗園公園裡更有三百多棵樹木受損,前天先出動社區環保志工清理社區環境,但公園都是笨重的樹枝,清理起來並不容易。

駐紮清泉崗的飛彈指揮部營區得知太平此次風災受創不輕,主動聯繫協助災後復原,昨天出動七十多位弟兄,分頭前往麗園公園、太平國中、中華國小、坪林國小協助清理環境,搬運、鋸斷被風吹斷的樹幹,太平區長陳小菲、黃鐵騫特別到場慰問國軍弟兄表達感謝。

六三三營副營長李健銘表示,這次清泉崗駐地也吹起十五級的強陣風,營區內包括屋舍、樹木都受損,營區也在進行災後復建,但為了協助太平民眾和學生早日恢復正常生活,昨天調派弟兄到場協助,預計花費兩到三天讓學校和公園恢復過去優美的環境。

神圳國中教室屋頂颳掉損失四百萬

另外,神岡區神圳國中因中颱梅姬強風,颳掉三間教室屋頂,教室內設備均進水損壞,損失約四百萬元。昨日是學生上課日,所幸在師生家長及地方團體協助清理下,讓學生可以順利上課。校長洪瑞濱說,希望能用更耐強風工法修繕,避免再發生類似狀況。

南區國光里長陳仁榮一早帶領環保志工多人,通力合作清除國光國小旁人行道上的倒塌路樹,趕在上午八點以前清除,讓學生能順利上學,里長夫人市議員邱素貞、女兒陳雅惠也加入清理妨礙交通落枝的工作,陳里長說,全里通力合作,里內的清除作業已積極進行,尤以通勤、通學路線為優先,再配合環保單位清運,大家都辛苦了。

神岡區神圳國中三間專科教室天花板被吹飛,教室內設備均進水損壞,損失約四百萬元。(記者李忠憲攝)

神岡區神圳國中三間專科教室天花板被吹飛,教室內設備均進水損壞,損失約四百萬元。(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