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首長被點名去職 柯︰會期結束後微調

2016/09/22 08:00

〔記者郭安家、梁珮綺、沈佩瑤、郭逸/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昨赴議會施政報告,但法務局長楊芳玲請辭風波未平;市議員陳重文於議場爆料,指曾經追求前副總統呂秀蓮的人叫Tony Chen,這三個字有很大玄機,可能是未來去職的三個局處首長。據了解,陳意有所指的「湯霓陳」即教育局長湯志民、文化局長謝佩霓、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市議員顏聖冠則追問柯調整小內閣時間,柯則說「如果有需要的話,應該也是議會(會期)結束。」

近幾個月,北市府處理中山國中前音樂老師蕭曉玲復職案,台北市法務局、教育局起初認為市府要尊重當年行政法院判決市府的解聘案勝訴,為解套,教育局行文法務部導致時程延宕,不僅民間團體質疑柯,蕭曉玲更不滿、希望湯志民下台。不過,教育局昨仍發新聞稿宣布蕭曉玲復職。

教育局長湯志民指絕未提離職

一位知情人士向本報透露,湯志民銜命處理蕭曉玲案,但柯文哲也下指導棋,兩人法律見解不同、發生小爭執,有旁人認為如此不尊重教育局判斷,也讓湯覺得無力,曾向柯表達辭意,但因楊芳玲先爆發辭職事件,湯顧及市府團隊觀感,也不願對外鬆口。而昨晚施政報告後,市長室幕僚下班,湯獨自與柯談話。

對此,湯志民表示,真正了解蕭案的人很少,他花了很多時間處理,在檢視全案過程中,發現確實有程序不周延之處,絕對未因此與柯有爭執、甚至提離職的情形,不過,他也說,「政務官本來就會對自己的政務事項負責。」另一位知情人士則透露,柯文哲前陣子還表達希望留湯志民至明年。

文化局長謝佩霓助市長爭預算

至於文化局長謝佩霓則一直被市議員點名施政績效不佳,謝表示,正值議會期間,一定會盡力溝通,讓議員們更了解文化局的業務和同仁的付出,當然也會協助市長爭取文化預算。

原民會主委陳秀惠稱配合政策

陳秀惠執掌原民會,但與兩位國民黨原住民市議員發生衝突,她則說,沒有個人去留問題,如果政務官有重大過失,當然會配合市府的決策,自己不管是擔任原民會主委期間,或多年來所積極推動的原民政策,都可接受公開檢視。

昨下午施政總質詢時,陳重文點名「Tony Chen」,並指首長去職非市民之福,對市長也不是好事,不知柯文哲民調是否又因此下滑,影響城市治理;陳未讓柯文哲回應,立刻請湯志民上台備詢談空氣監測器政策。

尷尬的是,稍後市議員陳永德又加碼,逐一點名社會局長許立民、都發局長林洲民、副市長陳景峻、體育局長鄭芳梵、民政局長藍世聰、副秘書長李文英等人,詢問柯文哲是否還有不滿意的首長,柯苦笑回:「好啦!好啦!」並未直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