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玻藝節工坊 美大師傳技藝

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國際玻璃大師–玻璃創作工作坊」,邀請美國玻璃藝術大師史考特.奇可.瑞斯基(Scott Chico Raskey),與台灣年輕學子共同切磋創作。(記者王駿杰翻攝)

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國際玻璃大師–玻璃創作工作坊」,邀請美國玻璃藝術大師史考特.奇可.瑞斯基(Scott Chico Raskey),與台灣年輕學子共同切磋創作。(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6/09/17 08: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今天起到二十一日舉辦玻璃創作工作坊,邀請美國玻璃藝術家史考特.奇可.瑞斯基(Scott Chico Raskey),與報名獲得甄選的台灣工藝造型與美術設計相關科系學子共同創作,現身傳授玻璃經典設計與現代技法的融合技巧。

新竹市文化局說,史考特.奇可.瑞斯基高中畢業就立志學習吹製玻璃,擁有超過二十年創作經驗,在美國西雅圖設立玻璃工作室,他的現代風格作品遍布國際各地畫廊,享譽全美。

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玻璃藝術節,今年邁入第十一屆,適逢新竹公園百歲生日,以「舉杯喝采」為主題,在新竹公園內的玻璃工藝博物館與原中廣、氣象站,分別打造晶彩雲集館、金玻幻影館、喝采生活館等三大主題館,展出一百多位國內外藝術家、兩百多件玻璃藝術創作。

此外,還有湖畔料亭文創區、玻璃藝術家示範表演、假日戶外藝文音樂會、親子DIY等活動。每天晚上七到八點(六、日晚上七到九點)在風城願景館,並有情調浪漫、氣氛悠閒的「風城爵士吧」,邀請爵士樂團現場演出,除了九月二十五日及十月八日兩場須事先購票,其他場次免費入場。

十月月十日閉幕當天,則邀請來自丹麥的國際知名爵士女伶席絲史東(Sidsel Storm)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