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修車脫軌 松山新店線卡11.5小時

松山新店線至下午5點39分才恢復正常營運,民眾抱怨連連。(記者謝佳君攝)

松山新店線至下午5點39分才恢復正常營運,民眾抱怨連連。(記者謝佳君攝)

2016/09/14 08:00

民眾怒譏諷 屍速捷運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昨天凌晨四時十二分,台北捷運一輛軌道維修工程車在小南門站脫軌,歷時約十三小時,直至昨天下午五時卅九分才排除,恢復正常營運。這起意外導致松山新店線小南門至中山站採單線雙向營運,班距拉長至廿八分鐘,雖然加開公車接駁,民眾仍抱怨連連,月台候車人潮明顯增加,更有人形容是「屍速捷運」。北捷統計,單線雙向區段約影響旅運量一萬五千人次。

事故發生後,北捷緊急公告,建議松山地區旅客提前在松江南京站換車,新店地區旅客提前於中正紀念堂站換車,同時加開公車接駁,從公館延駛至松江南京。

台北捷運公司副總經理沈志藏說明,當時工程車載運軌道,準備近日更換變換方向的道岔,但返回北投機廠途中,疑因支撐工程車鋼輪的車軸受損、金屬瑕疵,導致鋼輪脫離軌道;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也未導致軌道損壞。

沈志藏說,工程車重達五十四公噸,現場軌道空間狹小,需設法架高車體,將故障維修車移離軌道,才能恢復正常營運。這是工程車首次在主線上脫軌,車軸在車底下不易察覺,近期會加強檢查工程車輛。

影響1.5萬人 沒有賠償

北捷說,捷運上午六時營運至傍晚五時卅九分排除事故,歷時約十一個半小時,是維修工程車故障影響營運最長的一次。不過,維修期間仍採單線雙向運行,也有免費公車接駁及多點轉乘,因此沒有賠償旅客的問題。

另外,昨天下午五時左右,奇岩站驚傳有女性在月台候車時,不慎墜落軌道,目擊民眾立即通報站方人員;行控中心接獲回報後,緊急調度列車運行,並派人將女子拉上月台,所幸僅造成列車延誤四分鐘,隨即恢復正常運行。

台北捷運一輛軌道維修工程車,昨天凌晨在小南門站脫離軌道。(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台北捷運一輛軌道維修工程車,昨天凌晨在小南門站脫離軌道。(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