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烤季到 澎湖小管干1斤千元

澎湖小管干為一夜干,中秋節供不應求,每斤大型小管逼近千元。(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小管干為一夜干,中秋節供不應求,每斤大型小管逼近千元。(記者劉禹慶攝)

2016/09/12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秋節將屆,應景烤肉熱門海鮮如牡蠣、小管干等,產地澎湖都大缺貨,主要是訂單在一個月前就已超額,大部分業者緊急四處調貨,因應中秋節供貨,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也讓小管干價格飛漲,一台斤大型小管干喊價近千元。

每年四月起為澎湖小管產季,一直持續至秋末,現雖已接近產季尾聲,但因應中秋旺季,捕撈量也大增。根據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資料顯示,今年七月捕撈五千兩百公斤,每公斤交易價兩百七十元;八月捕撈兩萬七千八百公斤,每公斤交易價一百六十元。由於小管受到季節、氣候及颱風影響,價格波動相當大。

至於近年來成為澎湖內海養殖主力的牡蠣,產區則以馬公菜園為主,白沙講美也急起直追。因養殖產量較為穩定,帶殼牡蠣每公斤五十至六十元、剝殼牡蠣則每公斤一百五十元以上,但中秋旺季訂單早在一個月前就下訂,光菜園預估就要出貨十萬公斤,現在下單恐為時已晚,要碰碰運氣,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因牡蠣、小管干都是中秋烤肉不可或缺的主角,而澎湖的小管干通常是一夜干,經過陽光曝曬,常是三斤換一斤。由於必須全人工處理,還要天時配合,大型的小管干一斤價格逼近千元、中型也要八百元,小型則較便宜,一斤也接近六百元;但與牡蠣相同,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