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 林萬億看重社區據點

長照十年2.0說明會在彰化縣登場,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圖左)主持。(記者劉曉欣攝)

長照十年2.0說明會在彰化縣登場,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圖左)主持。(記者劉曉欣攝)

2016/09/11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長期照護十年計畫2.0說明會,昨天在彰化演藝廳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強調,目前全國有二千多個社區關懷據點,大多靠志工經營,未來將把場地與服務能量較大的據點,協助它們擴大服務,成為在地長照第一線的尖兵!

縣長魏明谷表示,縣府將全力爭取長照十年2.0的試辦計畫,不論是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複合型日間服務中心或是巷弄長照站,都會力爭試辦,希望能夠提供給銀髮長者最好的照護品質。

縣議員林世賢強調,隨著高齡化時代來臨,長照更應該重視預防醫學,因為「健康的餘命」才是首要任務,也就是不只要延年益壽,還要能夠健康活動,所以希望能夠重視社區關懷據點的設立,為長者生活注入活力泉源。

和美鎮代表林明生指出,在地安老的課題,應該要善用社區、寺廟與學校的資源,打造深入村莊的照護據點,才能「活更老」,還要「健康的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