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計畫2.0 苗縣長盼獲更全面照顧

2016/09/10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為落實推動建構長照體系十年計畫,巡迴各縣市召開「長照十年2.0說明會」,苗栗場昨天在大千綜合醫院召開,由衛福部次長呂寶靜主持,並邀請在地長照服務單位與醫療機構人員交換意見;縣長徐耀昌也出席,期盼能使人口老化問題嚴重的苗栗,獲得更全面的照顧資源。

徐耀昌表示,縣內老年人口有八萬多人,扶養比高達卅九.五七%,為全國第八老的縣市,目前縣府共設立八十三個社區關懷據點,未來目標預計設立九十至一百個,希望讓長輩有更多機會在社區接受服務,並藉由據點提供的活動與課程,促進健康,延緩失智、失能、臥床。

徐耀昌也說,縣府長照中心已經掌握縣內可用的長照資源,以因應未來各項長照新制措施,盼新政策能讓苗栗長輩獲得更完善的長照資源,也能落實照顧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優質的長照服務,讓他們能在熟悉的環境安享老年生活。

長照十年計畫2.0,由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簡報,計畫包含「服務對象擴大」、「服務項目增加」、「服務提供單位掛牌」、「包裹式服務的給付方式」、「核銷規定鬆綁」等特色,期望能建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便利長照服務,擴大受惠人數,同時串聯社區結合社福、醫療單位形成系統化的整合服務網。

呂寶靜表示,長照十年計畫在民國九十六年推出,歷經十年,經檢討改進、彌補不足後,創新推出第二版的十年計畫,蔡英文總統也一再指示相關單位要下鄉安排說明會蒐集各方意見,發展出因地制宜、符合各地服務特色的長照服務,並鼓勵地方政府、民間以及醫療衛生、社會福利等單位一同來做,建立老人自助互助的服務模式,造福台灣長輩,享受有尊嚴、好品質的老年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