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森林公園 明野放百隻黃緣螢幼蟲

黃緣螢。(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黃緣螢。(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09/03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位在有螢火蟲分布的淺山地區,昆蟲館飼養螢火蟲也超過十五年,除規劃活體展示,也提供幼蟲在大安森林公園、文山區萃湖等地方野放。動物園提供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一百隻黃緣螢幼蟲,明天進行第三次野放行動。

動物園現在有黃緣螢、條背螢及山窗螢。黃緣螢和條背螢是水生螢火蟲,因水源污染、農藥使用、沼澤地開發及河川不當整治,野外幼蟲難以生存;山窗螢則是陸生,以蝸牛為食。

動物園飼養箱提供水陸環境,讓幼蟲在水中覓食,自行上岸化蛹,一年可繁殖三代,野外通常為兩代,保育員說,最困難的是準備適當食物。

條背螢。(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條背螢。(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條背螢幼蟲。(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提供)

條背螢幼蟲。(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