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外國人10秒通關啟用 日人卡關

日籍旅客卡在快速通關閘門。(記者黃旭磊攝)

日籍旅客卡在快速通關閘門。(記者黃旭磊攝)

2016/09/02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為響應小英總統新南向政策,移民署於高雄機場設置首座外籍人士快速通關閘門,不過,啟用儀式時卻發生小插曲,一名日籍旅客刷完指紋、辨識臉部卻卡在閘門內,移民署說因旅客換新護照,系統感應不到。

移民署長何榮村昨天下午於高雄機場出境查驗區,為「外來人口快速查驗閘門」揭幕,這是國內首座外籍人士快速通關閘門,透過指紋、臉部等兩道程序查驗,若試辦成功,明年將於桃園、松山及台中機場設置,不過,一名日籍銀髮族於啟用儀式後出境,卻在媒體鏡頭見證下卡關,日人被迫走到人工查驗台。

這名日籍旅客通過人工查驗,搖頭表達不滿。對此,移民署官員首先解釋,旅客涉及「逾期停留」被系統拒絕,將予以裁罰,除了逾期停留,通緝等管制人口或十四歲以下孩童也不適用快速通關,昨天下午,移民署電腦室官員澄清表示,旅客更新護照導致系統感應不到,經人工查驗已順利出境。

何榮村逐一向查驗台同仁握手慰問,他表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外籍人士可在十秒內出境,系統測試期間有超過兩萬名外籍旅客使用。

現場於半小時內陸續有日本、澳門及越南旅客出境,一名澳門男子表示,「很方便,一下子就出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