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視音學校開學 柯P勉勇敢追夢

耗時兩年籌備的「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 TMS)」昨開學,市長柯文哲(中)、校長小野(右)和辦學部主任陳怡光合影。(記者沈佩瑤攝)

耗時兩年籌備的「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 TMS)」昨開學,市長柯文哲(中)、校長小野(右)和辦學部主任陳怡光合影。(記者沈佩瑤攝)

2016/09/02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全國首創,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和台北文化基金會攜手合作,耗時兩年籌備的「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 簡稱TMS)昨開學,市長柯文哲出席開學儀式,以「我心目中的台北市」為題,和學生分享人生經驗。第一屆共計招收三個班級、四十一名學生,年紀落在十五歲到十九歲之間,採一學年四學季制度,學費一學年十六萬元。

柯文哲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自己的台北,既然是影視音學校開學,「我是二○一五年拍片量最多的明星,不如分享自己的故事。」柯笑談自己因為鳳飛飛過世,飽受打擊,頓悟不要總覺得還有下一次,因此毅然挑戰登玉山、腳踏車環島和跟著大甲媽祖遶境等年輕時的願望,藉此鼓勵學生活在當下。柯肯定學生選擇影視音實驗機構的勇氣,但他強調,其實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因為人都會死掉,「還不如在人生中追尋意義 」。

即將就讀大二的康同學,唸了一年大學之後,發現大學跟自己想的不一樣,在二姐鼓勵下報名面試,花了兩週時間才說服父母,但她也慶幸,因為某次課堂要求拍攝影片,發現真正興趣,未來希望能成為電影剪輯師。

升高一的姜晨澤,在父親啟蒙下,六年級開始接觸攝影,很早就立定志向走幕後。晨澤的媽媽本身是新北市實驗教育審議人員,長期觀察體制外教育的感想,讓她對TMS的環境跟資源很放心。

課程規劃分通識和專業兩種,通識課程為國文、英文和社會等一般學科,專業課程則選擇與影視音專業單位。辦學部主任陳怡光表示,通識課程和專業課程都是必修課程,每天還會安排半小時全方位的體適能課程,如果學生有另外想要加強的知識,可以用社團或自主學習的方式提出,只要湊滿五個人就能成立社團,師資由學生自己去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