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販毒黑吃黑打死人 主嫌輕判10年

2016/08/27 06:00

死者母不滿 強調會上訴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毒品大盤商簡文龍,去年五月不滿男子陳錦榮疑私吞他的現金、雞血石及毒品約二百萬元,找來陳益俊、黃文棟等人擄走陳並,打電話要陳母籌錢贖人;籌錢未成亂棒將人打死,棄屍在壯圍公墓廢棄棺材。全案審結,宜蘭地方法院認為,簡等並無殺人意圖,僅依重傷害致死罪,對十名被告各處四年六個月至十年不等徒刑;陳母不滿判決過輕,強調會再上訴。

判決書指出,簡文龍於去年五月廿五日,從綽號「阿砲」友人那裡,得知陳錦榮在花蓮,即聯絡黃文棟、孫穩融等人沿著蘇花公路尋找,在南澳某家便利超商前找到陳,將人綑綁帶往冬山鄉某處工寮拘禁。

簡等人以棍棒、椅子、鐵尺等物不斷毆打陳,翌日清晨四、五時,簡等人先離開,留下梁長富與李明龍看守,上午約八、九點,陳錦榮因全身遍體麟傷,引起橫紋肌溶解症及腎衰竭死亡。

黃文棟得知陳死亡後,命令梁、李處理屍體,兩人在工寮後方挖洞埋屍,但簡文龍害怕被發現,廿七日傍晚指揮眾人,將陳的屍體載往壯圍鄉大福公墓,放在空棺再就地掩埋,後來因孫穩融向警方自首,全案才曝光。

宜蘭地院認為,十嫌無殺人犯意,失手將人打死,依重傷害致死罪嫌,判處主嫌簡文龍與黃文棟十年、黃鈺峰八年十月、陳益俊與鄭開原八年六月、張瑋仁八年、林建樑七年八月、梁長富與李明龍七年六月、孫穩融四年六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