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立高中職制服鬆綁 不禁止穿便服

市長鄭文燦(後排中)昨天宣示桃園市的市立高中職制服鬆綁,除了開學或畢業典禮等特殊場合,不強制要求學生穿制服,且不能以此作為獎懲項目。
(記者陳昀攝)

市長鄭文燦(後排中)昨天宣示桃園市的市立高中職制服鬆綁,除了開學或畢業典禮等特殊場合,不強制要求學生穿制服,且不能以此作為獎懲項目。 (記者陳昀攝)

2016/08/24 06:00

市長表示 校方不得以此作為獎懲項目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開學在即,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下午在桃園市教育發展會議中,針對市立高中職制服鬆綁政策表示,除了開學或畢業典禮等特殊場合與相關課程需求的情況下,不禁止學生穿便服,且校方不得以此作為獎懲項目,落實推動仍需學校多方溝通。

鄭文燦表示,教育鬆綁的第一步就是制服鬆綁,服裝儀容是人格的一部份,應該尊重學生的個性與自我表達的權利;但學校仍需管理,除了重要典禮、體育課、表演等需要穿團體服裝的場合外,學生可依意願穿著便服,校方也應適當引導、多方溝通。他強調,這項政策的推動需要學校的多方溝通,才能達到教育鬆綁目標。

桃園市議員萬美玲指出,政府推出政策時應該拿出明確的執行方式,不能只是嘴巴說鬆綁,卻讓第一線的校長自行處理、無所適從;鄭文燦回應說,市府已將開放原則說清楚了,如何推動仍需要學校多溝通。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認為,學校制服面臨最主要的問題是圖利廠商,如果能落實鄭文燦所說的開放原則,家長和學生就可不必多花錢購買制服,「只買一套制服在重要場合時穿,應該還能接受」。

桃園市新聞處昨傍晚也發出新聞稿說明,家長與學生仍可購買制服或運動服,但不強制全天候穿著,學生可混搭學校認可的服裝,天氣太冷或太熱,可就實際氣候彈性調整;另建議學校可廣納學生與家長意見,循民主參與程序訂定相關原則。鄭文燦也補充說,桃園市是依照教育部函釋務實處理,提出落實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