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蝴蝶新樂園 洲仔濕地記錄73種

洲仔濕地有台灣特有亞種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黃裳鳳蝶。(養工處提供)

洲仔濕地有台灣特有亞種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黃裳鳳蝶。(養工處提供)

2016/08/23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洲仔濕地復育蝶類有成,最近記錄到的蝶種達七十三種,創下新高,養工處並種植四種馬兜鈴,吸引鳳蝶類來此繁殖,儼然成為市區內的蝴蝶新樂園。

位於左營蓮池潭附近的洲仔濕地,往年以復育水雉聞名,因濕地栽種許多蜜源植物和食草,也吸引成群蝴蝶棲息;志工曾記錄到五、六十種之多,包括樺斑蝶、紅紋鳳蝶、粉蝶、淡小紋青斑蝶等。

一○三年起,工務局養工處進行「蝴蝶食草種植計畫」,營造開放性的蝴蝶自然復育棲地,不採用人工方式引入蝶種,而是種植誘蝶植物。

經由台灣濕地聯盟志工協助,在濕地解說中心附近種植四種馬兜鈴(大葉馬兜鈴、港口馬兜鈴、異葉馬兜鈴、瓜葉馬兜鈴);馬兜鈴是黃裳鳳蝶、紅紋鳳蝶等鳳蝶類幼蟲的食草,因此吸引更多鳳蝶類來此繁殖、棲息。

志工最近記錄到的蝶種,已達新高的七十三種,其中鳳蝶科達十一種,更有台灣特有亞種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黃裳鳳蝶。

養工處強調,洲仔濕地的蝴蝶匯集周邊柴山、半屏山和龜山的蝶類資源,是高雄蝶類生態的縮影,可做為復育環境教材,也感謝濕盟志工經常來這裡澆水、除草,讓蝶影處處可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