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D彩繪蒸汽機車頭 開進噍吧哖園區

366蒸汽機車頭的平台3D彩繪,重溫玉井人的美麗回憶。(記者林孟婷攝)

366蒸汽機車頭的平台3D彩繪,重溫玉井人的美麗回憶。(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04 08:00

〔記者林孟婷/玉井報導〕噍吧哖事件走過百年,台灣社會逐漸邁向希望與和解的嶄新開始,昔日的玉井糖廠,也因市府去年於現地成立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而風華再現,為持續活化地方藝文,市府在紀念園區內舉辦文化生活節,同時透過三六六蒸汽機車頭的平台3D彩繪,重現玉井人共同的回憶。

文化生活節 週六登場

八月六日登場的「噍吧哖文化生活節」活動,包括紀念音樂會、好光景藝術市集、遊戲體驗、闖關活動、文化小旅行、避暑市集等,活動內容豐富多元。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噍吧哖事件是日治時期規模最大、犧牲最為慘重的反抗事件,發生迄今已經一○一年,走過百年,玉井早已揮別悲情,透過紀念園區的設立,重新展現玉井在地風華。

透過前身為玉井糖廠,規劃為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除了紀念噍吧哖事件,也透過園區的設立,重新瞭解玉井文化精神。

葉澤山指出,對於許多玉井人而言,當年糖廠內所展示的三六六蒸汽機車頭,在當時載運甘蔗糖品,可說是玉井製糖產業蓬勃發展的重要象徵。玉井糖廠關閉後,三六六蒸汽機車頭雖有在原地展示,但之後則搬運至花蓮糖廠,很多玉井人對於三六六蒸汽機車頭相當懷念。

為重現在地人的共同記憶,今年文化局邀請台南高商廣告設計科主任莫嘉賓,帶領同學在糖廠內原本置放三六六蒸汽機車頭的平台進行3D彩繪,名稱為「穿越時空的糖廠火車頭」,呈現三六六蒸汽機車頭從埋藏於地底的時光隧道中,迸裂而出的意象,也呼應園區前身玉井糖廠的淵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