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中女籃教練爭議 林聰賢重批應開除

縣議員吳秋齡(前排右一)、黃浴沂(前排右二)、員山國中家長會長林韋宏(前排右四)召開記者會,為女籃教練游宸翔(前排右三)抱不平,抗議校方把專任體育教師缺,給了羽球隊。(資料照)

縣議員吳秋齡(前排右一)、黃浴沂(前排右二)、員山國中家長會長林韋宏(前排右四)召開記者會,為女籃教練游宸翔(前排右三)抱不平,抗議校方把專任體育教師缺,給了羽球隊。(資料照)

2016/08/03 08:00

縣長:身教沒做到 不適任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員山國中女籃隊專任教練缺風波持續延燒,縣長林聰賢昨在縣務會議說重話,批教練挾球員自重,應該開除;被點名的教練游宸翔喊冤說,曾阻止球員去參加記者會,但家長同意學生出面,縣府該檢討的是聘用過程引起的爭議。

員山國中籃球隊教練游宸翔執教女籃十年,今年帶領球隊奪下全國國中籃球聯賽甲級亞軍,家長會為他發聲,向校方與縣府爭取列入專任教練缺,但校方核定的是羽球教練,議員、家長會、教練與球員日前召開記者會,抗議校方把專任教練缺給了羽球隊。

「挾球員自重,教育現場不容許這樣!」林聰賢對員山國中教練聘雇一事說重話,他強調,這種教練要開除,教練最重要的是教導運動家精神,體能技術是另一個層次,教練沒辦法做到,就不適任。

林聰賢說,全縣這次開出七個專任教練缺,縣府已有公開透明機制,要求教育處說清楚處理原則,藉此樹立處置標準。

教育處副處長曾秋香表示,共有七所學校的約聘教練轉正式編制,員山國中是其中之一,員中是羽球重點發展學校,成績亮眼,學校召開教練評審委員會決議將羽球教練轉為專任,縣府七月十九日同意備查。

曾秋香希望體育班給孩子的不只有運動技能培訓,也要養成運動家氣度,員中依據法令規定進行項目提報和徵選,符合程序規定,籃球隊教練的行徑不利學生身教,會請學校把此事列入教練聘用考核。

教練:專任缺評選 要檢討

員山國中家長會長林韋宏認為,游宸翔為球員盡心盡力服務十年,家長們不滿學校作法,主動召開記者會;游宸翔說,事前獲知球員要參加記者會,擔心不利於身教,曾試圖阻擋,不過,家長希望孩子一起出席,事發癥結在縣府要檢討學校教練的評選過程,勿讓問題轉移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