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池當選東京都知事 林佳龍祝賀

台灣重要友人小池百合子當選東京都知事,林佳龍隨即於臉書粉絲專頁發布恭賀文。(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台灣重要友人小池百合子當選東京都知事,林佳龍隨即於臉書粉絲專頁發布恭賀文。(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6/08/02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前日本環境大臣、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當選日本東京都知事,台中市長林佳龍除第一時間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布恭賀文,感謝小池推動台日友好關係外,更期待台中與東京未來能有更密切的合作,共同促進台日友好關係。

日本東京都知事(市長)選舉結果,七月卅一日出爐,今年六十四歲的小池百合子當選,成為東京史上第一位女知事。與小池百合子認識超過十年的台中市長林佳龍,獲悉小池勝出當晚即在臉書表達祝賀。

林佳龍在文中表示,小池百合子是台灣在日本政壇的重要友人,台日關係會有今日成果,小池付出相當多。十年前他與小池因促進台日價值同盟的共同信念而相識;他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時也曾拜會過當時擔任環境大臣的小池百合子;小池百合子卸下閣僚職務後訪問台灣,他也負責接待。

林佳龍表示,相信小池百合子就任東京都知事後,未來在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博、二○一九東亞青運及二○二○東京奧運等活動的催化下,將促使台日合作「猛爆性發展」,也讓台中與東京兩地有更多合作交流機會,提升台日友好關係。

小池當過參議員、眾議員、環境大臣、防衛大臣,從政資歷豐富,對台灣相當友好,曾多次受邀來台訪問,與前總統李登輝私交甚篤。一九九九年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時任眾議員的小池百合子親自調集一○○○戶組合屋,送來台灣賑災;二○○三年台灣爆發SARS疫情,她也在日本國會發起捐款,援助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