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禮金發放 明年起可轉帳

2016/07/29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每年重陽節前後,社會局都會發放重陽敬老禮金,除了百歲人瑞,通常都是由區公所委請里鄰長定點發放或請里鄰長親自到府發放。從明年起,社會局發放方式將增加轉帳,讓長輩們多一項選擇,不必在家等候或排隊領取。

一○五年的重陽節為國曆的十月九日,而重陽敬老禮金的發放預計在九月初展開。社會局表示,今年符合領取重陽禮金的長輩約卅二萬人,比去年的廿九萬約增加三萬,顯見台中市的老人日益增加。

台中市的重陽敬老禮金發放金額,百歲人瑞發放一萬元,九十五至九十九歲發放五千元,九十至九十四歲三千元,六十五到八十九歲二千元,五十五歲至六十四歲的原住民二千元。

由於過去發放重陽敬老禮金除了百歲人瑞,一定是由專人到府發送外,社會局都會委請區公所派員發放,而公所則請里鄰長發放,有些里鄰長會定點發放,有些會親自送到長輩家中。

不過,不管是定點發放或專人送府,有很多長者表示,都必須配合里鄰長發放時間,也有長者表示,因為發放期間不在家或住在別處,便無法領取。

同時,每年里鄰長因要負責發放禮金,必須保管龐大的重陽敬老金, 讓里鄰長壓力很大,也必須承擔風險,因此眾人都期待有更便利的領取方式。

因此,社會局決定,從明年起,發放重陽敬老禮金,老人家將可多一項轉帳的選擇,只要老人家同意,社會局就直接轉帳到老人家的帳戶中。

當然,老人家還是可選擇里鄰長親自送到家,或到定點領取,百歲人瑞也可選擇轉帳。

今年發放時將徵詢長輩意見

由於台中市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已達卅二萬人,因此,將利用今年發放重陽敬老禮金的同時,當場徵詢長者們的意見,順便蒐集和輸入長輩的轉帳資料,作為明年禮金發放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