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育兒難 男廁設尿布台僅3%

台北市市政大樓的公廁僅探索館的男廁有尿布台。(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市政大樓的公廁僅探索館的男廁有尿布台。(記者郭逸攝)

2016/07/28 06:00

健康中心、聯醫、市圖甚至掛零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友善育兒喊假的?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發現,北市一萬五○八○座公共廁所,只有一三二八座有尿布台,比例僅九%,而全市五九七一座男廁,更只有一九六座有尿布台,比例三%,市府所屬的健康中心、聯合醫院及圖書館的男廁尿布台數量甚至掛零,簡舒培要求市府兩週內盤點,並編列預算增設尿布台。

議員要求盤點 編列預算改善

性別平等辦公室執行秘書、社會局科長鐘雅惠表示,爸爸協助育兒的狀況越來越頻繁,北市民國一○四年推動媽媽經常出入的場所都要設置尿布台,性別平等辦公室將檢討全市附屬單位的廁所;衛生局表示,將請聯合醫院和健康中心儘速編列預算設置尿布台,父母若有育兒需求,工作人員都會協助。

許多父母共同照顧孩子,政府管理的公共空間卻未與時俱進,性別平權的概念盡失。簡舒培調閱資料發現,北市一萬五○八○座男女廁、無障礙廁所及性別友善廁所,僅一三二八座有尿布台,比例只有九%。

簡舒培昨召開記者會也提到,全市五九七一座男廁中,只有一九六座有尿布台,比例三%;她舉例,市政大樓開放給民眾的十二座男廁,只有台北探索館的男廁有兩座尿布台,健康中心、聯合醫院和圖書館的男廁尿布台掛零,她要求市府兩週內盤點,並編列預算增設尿布台。

昨與會的政治大學副教授劉宏恩說,台灣許多地方有性別歧視,「已經不是只有媽媽要照顧孩子。」他提到,自己的孩子快兩歲,出外遊玩確實有很多公廁沒有尿布台,公共設施不只提供便利,更要打破既定的性別印象。

公管中心表示,男廁尿布台確實有需求,將考量空間大小,在市政大樓一樓、地下一樓的男廁最後一間廁所設置尿布台。

台北市市政大樓的男廁空間不足,無法建置尿布台。(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市政大樓的男廁空間不足,無法建置尿布台。(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