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斷7年 南橫美景明年3月重現

久違的南橫公路之美,將再度呈現在國人眼前。圖為天池。(翻攝自議員伊斯坦大臉書)

久違的南橫公路之美,將再度呈現在國人眼前。圖為天池。(翻攝自議員伊斯坦大臉書)

2016/07/26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八八水災後,南橫公路受到重創,公路單位多年來積極搶修,目前只剩桃源區勤和里至復興里這段道路,仍須仰賴溪床便道通行,但因溪床便道遇雨即斷,甲仙工務段段長王慶雄說,目前正在施作的中期復建工程,預計明年三月就能完工,屆時將替中斷多年的南橫公路帶來通車曙光。

中期復建工程 抗洪能力提升

王慶雄指出,勤和至復興里全長五公里的中期道路與簡易鋼橋工程,共分成五標發包、總經費約十億元,桃源國中到玉穗農路被列為優先標,已於前年十二月初動工;目前五個標案中,已完成三案,只剩月灣至濁水平台這兩個標案還在進行,目前工程進度順利,預計應能如期在明年三月完工。

王慶雄說,中期道路仍有被洪水沖壞的可能,不過抗洪能力可從原本便道的一百五十毫米,一口氣提升至八百毫米,即使真的遇到洪水出現損壞,維修時間也比先前快很多。

議員伊斯坦大 探訪復建情形

高市議員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近日也帶著電子媒體上山錄製南橫公路復建情形,伊斯坦大還在自己的臉書上寫著「國人共同期待重返美麗的南部橫貫公路,找回南橫美麗的記憶」、「由梅山里挺進,禮關、中之關步道、天池、檜木群、大關山隧道,登山步道北往八通關,南往小關山卑南山,南橫美麗的晨曦等再現,國人共同的期待重返南橫為期不遠」等話語。

伊斯坦大指出,南部橫貫公路是國人休閒觀光最有魅力的道路,也將是國際觀光最有魅力的國際觀光道路,台灣最美麗的道路南部橫貫公路務必要通路,讓南橫的美景可以在道路復建完成後,再度重現國人面前。

久違的南橫公路之美,將再度呈現在國人眼前。圖為檜木群。(翻攝自議員伊斯坦大臉書)

久違的南橫公路之美,將再度呈現在國人眼前。圖為檜木群。(翻攝自議員伊斯坦大臉書)

久違的南橫公路之美,將再度呈現在國人眼前。圖為大關山隧道。(翻攝自議員伊斯坦大臉書)

久違的南橫公路之美,將再度呈現在國人眼前。圖為大關山隧道。(翻攝自議員伊斯坦大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