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生產來源 吉園圃農友年底前全升級

花蓮縣目前共計三百三十五人完成「吉園圃二點0」標章升級,能夠提供消費者查詢生產者及產品來源相關資訊。(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目前共計三百三十五人完成「吉園圃二點0」標章升級,能夠提供消費者查詢生產者及產品來源相關資訊。(記者王峻祺攝)

2016/07/26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去年七月正式升級為二點○版本,加入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方便消費者直接以行動載具讀取後,即時獲得產品資訊,目前全台已有逾六千名農友成功升級,其中花蓮縣約占三百人,預計年底前千名吉園圃班員將全數加入升級行列。

民眾以手機掃描 就能查到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花蓮縣因農特產品種類較西部少,加入吉園圃班員僅有一千一百人,目前共計三百卅五人完成標章升級,目標半年內全數班員均能配合生產追溯,升級為「吉園圃二點○」,提供消費者查詢生產者及產品介紹資訊。

東區分署表示,消費者目前除了可以到連鎖超市的吉園圃專區,看見二點○版本的吉園圃標章外,花蓮市農會、農民直銷站及部分賣場也有販售吉園圃認證的農產品;民眾以手機掃描就能直接查到產品生產來源,得到第一手資料。

副分署長陳吉村說,吉園圃標章外加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強化產品追溯功能及標章附加價值,讓消費者在購買時,更有保障並能吃得安心,除建立農民責任生產觀念、生產優質國產蔬果,還可做出市場區隔。

全台目前共有二萬五千名農友加入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歷年藥檢平均合格率達九十五點八%,自去年七月起配合生產追溯推動,截至今年六月底止,計有六千三百八十一人成功升級,農糧署預計年底前輔導全數班員完成升級,生產面積約有二萬六千二百公頃。

農糧署強調,農產品使用生產追溯就是要向消費者確保「我生產,我負責」及「我種的,我保證」的保障,若產品發生安全品質疑慮時,申請者除能透過標籤批次控管,釐清問題產品,還能確保消費者權益、維護農友信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